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致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一封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06 [来源]: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致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一封信

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

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委、省政府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动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既考察全体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也检验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机关各党支部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按照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承担着综合协调、疫情防控、教学保障、信息宣传、学生管理、安全保卫、条件保障等多项重要职责,越是关键时刻,越要认清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越要展现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越要凸显机关党员在学校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的先锋作用。非常时期,机关工委特号召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立即行动起来,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投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顾全大局守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全方位做实做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努力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控工作优势,最大程度地凝聚师生、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当好学校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师生依靠的“主心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同舟共济守阵地

在这场战“疫”的关键时刻,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要担当起本支部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冲锋在前不畏风险,防控疫情不避艰险,在斗争第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机关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亮身份、见行动、作表率”,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争当急难险重“指战员”;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争当重点部位“网格员”;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争当疫情防控“宣传员”;带头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争当广大师生身心健康“服务员”;带头顾全大局遵规守纪,争当落实制度“先锋员”;带头坚守岗位扎实工作,争当高标准高质量“示范员”,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践行初心使命的最好体现,在疫情防控、服务师生中自觉接受党性淬炼。

三要落实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保安全

学校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武继彪,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紧急预案,健全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机制,发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动员令。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的职责分工对标对表,进一步细化落实,及时分析研判,增强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预判性,持续做好卫生健康教育、日常健康状况检测、疫情动态监测、重点学生群体管理服务、寒假期间值班工作秩序与信息报送、利用互联网开展远程教学、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保障、校园环境日常消毒制度、督导检查、舆情应对等疫情防控工作。要紧绷预防这根弦,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服从地方政府疫情联防联控管理、交通卫生检疫措施,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不串门、不聚会;保持良好个人习惯,外出时佩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避免接触野生禽畜;搞好公共卫生、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加强自身防护,积极参与疫情排查防控工作,以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争做防控链条上的积极行动者。

春天已经到来,疫情终会过去。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机关全体党员,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宗旨,守正初心、勇担使命,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山东中医药大学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0年2月5日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