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机关工委组织观看民族歌剧《沂蒙山》

发布者:机关工委 [发表时间]:2021-04-19 [来源]: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巍巍蒙山高,亲亲沂水长,我们都是你的儿女,你是永远的爹娘……”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凝聚奋进力量,4月16日晚,机关工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省会大剧院集中观看红色题材民族歌剧《沂蒙山》。校党委书记武继彪,校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副校长金锋、李可建一同观看演出。

213EF

民族歌剧《沂蒙山》以抗日战争为主线,以沂蒙山革命根据地党政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革命历史为创作背景,以大青山突围、渊子崖战役为创作素材,讲述了海棠、林生、夏荷等主要角色在理想与信仰、民族与国家、生死与存亡中,牺牲小我、军民一心、团结抗战的故事,生动刻画出抗日战争时期,山东军民舍生取义、为国为民的英雄形象,生动展现了沂蒙山区群众参军参战、拥军支前的感人事迹。演出中,沂蒙儿女的英雄事迹、演职人员的精彩表演、经典大气的沂蒙旋律、激奋人心的唱词,深深打动了在场每一位观众,不时引来热烈掌声。在场观看的机关党员备受感染、鼓舞,为军民一心、团结抗战、不惜生命换取民族解放的人间大爱数度落泪,在震撼心灵的歌剧艺术中加深了对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丰富内涵的深刻理解。

18372

通过活动,机关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红色洗礼,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激发了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汲取红色文化滋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担当奉献,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作出更大贡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工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强化政治引领,把握正确导向,丰富学习形式,增强学习实效,把观看红色经典作为“抓实学习教育”的规定内容,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党建联络员近50人参加活动。

A0A2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