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机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者:机关工委 [发表时间]:2021-03-30 [来源]: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上午,机关工委在行政楼328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部署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工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建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工委书记张昕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详细解读了《机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对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把牢政治方向。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坚持正确的党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工委“七一”前夕将组织开展“一心向党守初心——我来讲党课”、“我把红心献给党——机关党员同唱一首歌”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初心情、使命感。

二要强化系统学习。机关党员要系统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书目,并进行专题学习交流。工委将通过邀请校外专家来校做党史讲座,举办机关党员党性教育培训、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建业务培训、“机关党员优秀学习笔记”评选等活动,深化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三要务求工作实效。机关工委在总结2020年“机关作风提升年”活动成果的基础上,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把2021年确定为“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着力提升机关党建质量,深入推进“六型机关”建设。工委将强化“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全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动员机关党员深入师生一线,加强调研,了解诉求,解决问题;组织开展“中医药健康服务走基层”等活动,深入农村、社区,为老党员老战士、英烈后代和人民群众送健康、送关怀、送温暖,把党的建设成效真正落实到为党分忧、为国出力、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中。

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机关各支部书记是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责任人,要结合各党支部实际,明晰思路,强化责任,抓好落实,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支部党建水平全方位提高。机关党员处级干部要争做党史学习教育的表率、标杆、榜样。机关每名党员都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以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来体现机关党员的政治素质和使命担当。

为加强对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确保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推进、取得实效,机关工委专门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以及办公室,并成立综合、组织、宣传、督导四个工作组,明确工作职能,加强协调配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