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机关工委到省委党校“四五”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9 [来源]: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5月24日下午,机关工委到位于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西校区的四五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育。校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出席活动。

 

1C28F

 

1931年4月5日,在济南市纬八路国民党刑场(今省委党校西校区院内),中共一大代表邓恩铭、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刘谦初等22位山东党组织的干部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英勇就义,史称“四五”烈士。四五党性教育基地集理论学习、主题党日、党性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于一体,主题展览《穿越时空的党课》采用图文、视频、实物等表现形式,集中展现了山东早期党组织发展与斗争、“四五”烈士生平和英勇就义等内容。参观中,一张张斑驳的老照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烈士遗物、一段段动人心魄的故事,都如同一次次心灵的洗礼,大家被“四五”烈士追求真理、献身革命、坚守信仰、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所震撼感染,不时驻足细看,交流感悟。参观最后,全体党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誓墙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

 

13E4B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畅谈学习感悟,“卅一年华转瞬间,壮志未酬奈何天。不惜惟我身先死,后继频频慰九泉。”邓恩铭烈士牺牲时年仅30岁,他在临刑前写给母亲的绝命诗,充分展现了对党的无限忠诚。我们要以先辈先烈为镜,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我们要学习“四五”烈士坚如磐石的革命意志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真正把对党忠诚体现到履职尽责的实践中,把党的根本宗旨和理想信念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弘扬革命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我们要深刻理解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建设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成员杨培民、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建联络员近50人参加活动。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