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发挥带头表率作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一封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04 [来源]: [浏览次数]: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统筹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在学校事业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复杂性,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时刻绷紧安全弦,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将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

二要带头强化责任担当

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严格落实安全工作“一岗双责”制度。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步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强化领导班子及成员“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责任意识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要按照“分区域、分系统、分等级、网格化、实名制”原则,明确落实每处重大安全风险的属地管理责任、专项安全监管责任。

三要带头进行隐患排查

“把源头治理挺在安全风险管控前面,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机关各部门要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确保万无一失。对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管理责任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安全风险管控情况、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应急管理情况进行集中检查,每学期不少于两次。对排查出的问题,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台账、落实责任、细化措施、明确时限,确保全面整改落实。

四要带头开展安全教育

机关各部门要坚持定期开展疫情防控、防火、防盗、防人身伤害、防交通事故、防流行病、防电信诈骗、防溺水、网络安全、食品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防汛、防灾害性天气等各类安全教育。坚决抵制校园贷、有害APP、民族分裂势力、宗教非法集会、境外反动势力。注重意识形态安全教育,严禁任何人在任何场所、任何平台发表不当言论。

五要带头狠抓工作落实

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本部门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安全管理工作;各部门副职具体负责分管范围内的安全工作;各岗位干部职工对所从事工作范围内的安全工作负责。各部门要明确各环节的具体要求并严格落实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责任,保证人员、设施、措施到位。对因玩忽职守、工作不力、管理不善、隐瞒不报而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将坚决追究责任。

校园安全无小事。让我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再提高再深化再统一,安全责任再压牢再压紧再压实,安全隐患再查深再查实再查透,问题整改再落实再落细再落小,安全措施再抓紧再抓实再抓好,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态度和作风扎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为广大师生的平安健康、为学校事业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山东中医药大学机关工委

2021104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