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机关工委赴平阴开展党建业务素质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学校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创新发展,落实学校党委对机关党建工作的要求,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10月21日,机关工委组织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建联络员共30余人赴济南市平阴县举办党建业务素质提升培训班。

培训班以学习基层党建经验、美丽乡村建设和创新创业为主题,先后参观了平阴县方志馆、绿泽画院、齐鲁样板示范村东唐村、芳蕾玫瑰花乡田园综合体。

在平阴县方志馆,通过展陈物品和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大家了解了平阴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和最新的发展风貌。平阴县方志馆创新展陈方式,将教育普及与娱乐体验有机结合,通过生动的场景、详实的资料、先进的科技手段,增强了展览的参与性和趣味性,成为党史史志工作服务大局、服务中心工作的重要载体,普及地情知识、宣传方志文化的重要窗口和爱国、爱家乡教育的重要基地。

在齐鲁样板示范村东唐村,通过现场考察学习了解到,东唐村坚持党建引领,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载体,以养生度假、工坊体验和自然教育为主题,引入多元发展途径,构建特色田园乡村格局,将乡村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进而成为产业优势,带领村民奔小康,实现了从贫困村到样板村的华丽蝶变,为基层党建工作的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了有益借鉴。

在绿泽画院,通过参观考察,党员干部为残疾学员们身残志坚、奋发图强、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所感动,同时为残疾学员们精湛的绘画技艺和石艺雕刻技术所震撼。近年来,绿泽画院充分发挥企业文化创作产业优势,根据残疾人身体状况和岗位需求设定个性培训内容,为残疾人文化从业创业作出了示范。

培训期间还看望了我校挂职干部、平阴县副县长刘江亭。组织部和机关工委向刘江亭赠送了慰问品和书籍,并代表学校表达了关怀和慰问。

培训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党性实践,开拓了视野,创新了党建工作思路,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一定要坚持学以致用,真正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新思路、攻坚克难的新举措,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工作岗位,敢于担当奉献,努力建设让组织放心、让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做贡献。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