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发现榜样 |​ 在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范鹏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常态化开展“发现榜样”活动的通知》要求,发现机关岗位上的共产党员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机关党委决定开展机关“发现榜样,宣传榜样,学习榜样”活动。通过前期机关各党支部的推荐,首批“机关榜样”为范鹏(办公室党支部)、胡亚洁(人事处党支部)、李明(教务处党支部)、丁兆平(科研处党支部)、吴昊(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陈营营(财务处党支部)6位同志。现推出他们的先进事迹,请各党支部广泛学习宣传,并深入挖掘身边榜样积极推荐,使“发现榜样”活动成为教育党员的生动过程,用榜样力量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奋发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


1343E


范鹏,男,汉族,1984年2月出生,山东枣庄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西安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专业毕业,现任山东中医药大学学校办公室主任。该同志政治坚定、业务精干、作风务实,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在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


一、胸怀大局,坚持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有“高度”


范鹏同志立足岗位,充分发挥综合协调和沟通职能,坚持把服务中心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着力点。先后圆满完成省委巡视、党史学习教育、省局共建、第六届中医药科学大会、尼山世界中医药论坛、省级文明校园现场复查等会议、活动的会务组织工作。配合完成与济南市、青岛市、泰安市等地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配合完成山东省药学科学院、山东省药监局、黄冈师范学院、南京中医药大学等签约,先后高质量完成科研创新大楼、鲁澳中医药产业研究院的奠基仪式,顺利完成省市领导、政府机关、学校企业等来校考察交流等接待工作。范鹏同志坚持超前谋划和前瞻性思考,在会议服务、接待交流中发挥主动性,充分展示山东中医药大学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


二、多点布局,推动督查督办工作落实有“深度”


学校自2019年7月成立督办室,范鹏同志兼任督办室主任。为扎实推进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认真组织月度工作推进会。抓好学校党委会、校长办公会、专题办公会等重要会议决定事项落实任务。积极开展调研,健全常态督查机制,制定《山东中医药大学督查督办工作实施办法》。构建年初有分解、定期有调度、中期有推进,专项有督查、年底有考核的督查督办模式,做到工作有计划、任务有分解、批示有办理、队伍有带领、决策有落实、整改有反馈,充分发挥落实基本职能作用,确保党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加强督办室督促检查力度和运用督促检查结果的能力。


140AB


三、应对变局,协调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强度”


新冠肺炎爆发以来,按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范鹏同志负责综合协调工作。在工作中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加班加点,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注重工作协调,与属地教育、疾控、定点医疗和公安等部门保持密切沟通,构建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有效机制。积极协调各工作组,切实做到师生状况摸排到位、教育教学安排到位、人员培训到位、场所准备到位、环境消毒到位、饮食安全到位、防护物资到位、沟通协调到位。尤其是结合中医药特点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处置预案,开展应急处置演练,顺利通过开学核验,成为省内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个开学的高校,在全省高校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着眼于疫情防控常态长效,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管控制度,协助组织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类专题会、现场会,立足全国全省疫情形势发展,及时调整完善学校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推进学校疫情防控体系建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顺利完成应急处置演练、学校开学准备、各种会议培训考试的报备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积极组织、推动学校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任务。


四、勇开新局,推动校友和教育基金会工作有“温度”


2020年9月,校友工作办公室从学生工作处调整到办公室,范鹏同志分管校友工作。接管以来,积极做好校友和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一是积极推进基金会筹建,做好基金会成立前的各部门报备、规章制度建立和其它准备工作,于2020年10月28日组织召开基金会成立大会和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审议表决《山东中医药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审议表决基金会相关规章制度。二是在基金会成立以来,积极发挥作用,加强学校与国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吸收接纳国内外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的支持和捐助1600余万元,全面支持和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接管以来,已为60名家庭经济困难医学本科生发放30万医学生励志奖学金,为100余名研究生和导师发放26.8万元学术水平提升奖励金,为200名学习优秀学生发放30万元学业优秀奖学金,为20名特别突出学生发放20万元校长奖学金。三是以热情、周到、细致服务校友的工作理念,接待好返校校友,并及时做好校友信息、返校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存档工作。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范鹏同志将永葆“赶考初心”,永挑“担当之责”,永续“奋进之志”,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的实践中奋勇争先,为中医药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