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动态 >> 正文

凝心铸魂 深学笃行——组织部党支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4 [来源]:组织部党支部 [浏览次数]:

凝心铸魂 深学笃行

——组织部党支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11月7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在集体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内容,紧扣“18个是否”查摆的基础上,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增加了对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查摆问题,支部成员逐一发言,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并诚恳进行了集中相互提醒。

党委组织部认真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在精心组织推动全校主题教育同时,把本支部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紧扣主题主线,详细列出个人学习计划、制定集中研讨方案,全体党员每天坚持自学,精读通读规定数目,做笔记、写体会。严肃学习纪律,克服工学矛盾,一般在周六周日或晚上,每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不断深化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和坚守。结合岗位职责,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领悟新时代对组织工作的新要求,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改革创新的务实措施、实际行动。结合集体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支部成员讲学习体会,进一步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努力做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组工干部。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围绕新时代提升学校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工作等内容,制定调研方案,通过召开组织员工作会议、干部座谈会,实地走访、个别访谈等多种方式,开展调研,梳理意见建议23条,形成3份调研报告,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列出部门、人整改清单,一人一册建好台账。并针对基层组织、干部队伍建设,从学校层面,制定2项专项整治方案,积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坚持边查边改,举办2期“大学习”干部讲堂,建立“青年干部论坛”,筹备举办青年干部学习班。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整改全过程,即从工作上推进“当下改”,又从制度上做到“长久立”,正在研究起草《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意见》《组织员管理办法》《党员教育管理条例》等,修订《干部年度考核办法》《党校工作条例》等,为全面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服务,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组织部党支部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