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党支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积极奋战在战“疫”一线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10 [来源]:保卫处党支部 [浏览次数]:

保卫处党支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积极奋战在战“疫”一线

 

在防控新冠肺炎的严峻斗争中,保卫处党支部积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干部、保安队员在学校疫情工作应急领导小组领导下,把抗击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以赴,克服人员少、天气冷、风险大等困难,全力组织疫情防控阻击战。

 

21C8E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提高政治站位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卫处党支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并要求全体职工、保安队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广大师生医护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大家纷纷表示,保卫处作为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更要切实增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学校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狠抓落实,全面加强校园出入口管理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忠诚履职、守牢防线,坚持将校园安全工作关口前移,将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切实做到守住门、看住物、盯住人、把好关,严守疫情防控工作第一道防线。先后制定出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校园进出管理的通知》等相关措施,并根据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随时调整、完善管控工作方案。在两校区、一二宿舍门口设立登记岗,对所有外来人员、车辆一律实行询问、测温和登记。通过各类微信群、悬挂横幅、张贴明白纸、通告、公告等形式发布各类安全预警、出入提示、每日车辆、人员出入情况等信息。为防止交叉感染,所有保安队员上班前测量体温,身体状况正常才能上岗。保安队员上班期间全部佩戴口罩,测温人员佩戴防毒面具;同时配置84消毒液、酒精、硫磺皂等用于执勤场所、测温枪消毒和个人防护,确保疫情一线人员安全。 

三是勇担使命,全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保卫处党支部党员干部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主战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党员干部主动迎难而上,保卫处领导班子带头奋战在防控第一线,及时了解掌握学校疫情防控情况,靠前指挥、及时处置。治安科科长焦焕毅,不分昼夜坚守在防控第一线;办公室主任张树纲勇挑重担,全力以赴做好数据汇总、资料整理、材料上报等工作;保安队长曹相军顾不上照顾大病初愈的女儿,主动请战,带领保安队员在各大门检查站值守。在保卫处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数十名保安队员主动请战接受任务,在疫情严峻的非常时期,他们恪尽职守,不畏困难,勇往直前。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对每一位共产党员的严峻考验。保卫处党支部有决心和信心打好这场阻击战,守卫平安校园,守护广大师生!

 

来源|保卫处党支部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