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停课不停教 停课不停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10 [来源]: [浏览次数]:

教务处党支部:停课不停教 停课不停学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工作部署,严密防控疫情传播,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学校第一时间组织成立教学保障组,教务处党支部与各部门单位通力协作,共克时艰,全力以赴做好教学服务保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高度重视,提前谋划

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刻领悟和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和机关工委部署,提前调研,科学谋划,迅速调整教学管理各项工作,合理安排师生学习生活,做精做实可操作、好运行的工作建议和方案,切实做到教学质量不降低、教学管理不松懈,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密切关注,做好预案

教务处党支部妥善做好实践环节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1月25日即提出《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临床实习教学工作安排的建议》,梳理我校临床实习教学工作现状,提出实习学生延迟返岗等合理化建议供学校领导决策;同时暂缓非医学专业毕业实习工作,要求指导教师充分利用QQ、微信等方式或校友邦实践教学管理平台,指导毕业班本科学生开展毕业论文(设计)部分研究工作,保障实习教学工作全程不断线。为保证延期开学期间不停课,做好教材供应工作预案,已协调各大出版社提供电子教材,以保障线上教学效果。组织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关于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中医康复学专业院校规划教材在线申报,保障教材建设。

三是资源共享,做好服务

为保证延期开学期间学生课程修读规范有序,先后发布了《防控在家 线上学习》倡议和《山东中医药大学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预案》,梳理校内外各主要教学平台线上课程资源,免费开放学校在线学堂。编制线上课程操作说明,通过简明教程、视频和答疑等多种形式开展任课教师线上教学技能培训,进一步明确教师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采取“线上课程+教师导学”模式,确保课程质量不打折,保证在原定开学之日教师在线、学生在学。同时做好疫情结束正式开学后,在线课程与课堂面授对接的要求与预案,切实保障教学质量。

下一步,教务处党支部将继续在学校党委和机关工委的指导下,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当好学校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师生依靠的“主心骨”,带头坚守岗位扎实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教务处党支部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