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动态 >> 正文

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抗击疫情实验动物中心在行动 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动物实验工作正常开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11 [来源]: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 [浏览次数]:

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抗击疫情实验动物中心在行动 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动物实验工作正常开展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实验动物中心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持续开展动物实验保障和支持工作,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强化职工关心关爱

1月21日,实验动物中心迅速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指导开展工作。第一时间向全体成员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动物实验服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提高防范宣传力度,提醒员工加强自我保护。同时,紧急组织采购增配物资,为屏障饲育平台和动物实验室配备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装备,做到防患于未然,保障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执行主要负责人巡查制,每日对饲育平台和开放实验室进行检查,现场指出不足之处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确保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力保障实验人员的健康和安全。

启动疫情应急程序,保障实验服务需求

1月26日,正值实验动物中心轮休。已经十五年没回老家过年的实验动物中心主任李自发,接到疫情情况的紧急来电后,当天一早即从日照赶回济南。本应回老家过年的行为学平台主任魏盛也坚守待命,立即启动应急程序,布置相关人员切实保障设施安全运行及动物正常饲养。同时部署调整原有假期排班,全员上班,对出入动物楼所有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最终在运维团队等相关岗位人员的协同配合下,圆满完成实验动物楼动物正常饲养洗消等保障支持工作。

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弘扬社会正能量

实验动物中心积极通过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和科普,温馨提示实验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引导全体成员不恐慌、不信谣、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规范执行防护措施上做示范,实时关注最新疫情动态,为公众答疑解惑。

 

来源|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