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动态 >> 正文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凝心聚力,讲好山中医战“疫”故事,积极做好学校疫情防控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12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支部 [浏览次数]: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凝心聚力,讲好山中医战“疫”故事,积极做好学校疫情防控信息宣传工作

自学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党委宣传部作为学校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信息宣传组牵头部门,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持续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及时发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与相关措施,跟踪报道学校援鄂医疗队员感人事迹,及时推送疫情防控权威知识,为全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

一、思想上动员,行动上贯彻

宣传部党支部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安排,教育引导党员同志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疫情发生以来,宣传部党支部所有党员同志通过网络办公形式随时在岗,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自1月25日以来,在学校网站发布新闻11篇,推送微信28篇,在媒体看学校栏目上传稿件71篇,向省教育厅及各类媒体推荐稿件近20篇,其中,省教育厅主页战线联播栏目报道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经验的3000字文章《山东中医药大学:为疫情防控贡献中医药力量》。并在学校多处醒目位置制作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横幅,营造抗击疫情浓厚氛围。

 

二、重视科普宣传,第一时间推出疫情防控知识

学校官方微信推出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怎么防?快来了解下!》《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科普知识在更新!》等文章,阅读量过万,对宣传科普疫情防控知识起到积极作用。公众号还推出了《实用帖!快来看我校校长、岐黄学者高树中给出的防控疫情的中医药外治方法!》,阅读量超过6万,推出的《重磅:国家第四版诊疗方案发布中医治疗药物剂量!张伯礼、高树中、黄煌3位中医名家论治合辑!》,详细介绍了国家公布的第四版中医治疗方案,分享了张伯礼、高树中、黄煌3位中医名家的论治观点,极大方便广大群众利用中医方法预防新冠病毒及居家隔离治疗。

三、持续跟踪报道,大力宣传三批援鄂医疗队员感人事迹

通过《前线手记》《疫情日记》等形式,跟踪报道了两所附属医院27名医护人员报名、集结、工作等全过程,展现了队员的大爱精神、奉献精神,被人民日报、新华网、中央电视台、中国中医药报、光明日报、学习强国山东平台、大众网、山东卫视《新闻联播》等省内外主流媒体广泛报道。如《人民日报》头版1月26日和1月29日接连点赞,极大提高了学校的美誉度。支部党员撰写的《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纪实:“带着爱和感动,守护这方水土”》,在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上对援鄂队员进行了报道。《中国网》发布了《昂首挺胸直面肆虐惨烈的疫情山中医人再出征》,中国教育新闻网、《健康报》等报道了中医学院学生写的抗疫温情故事等。

四、设立专题网站,拓展宣传阵地

在网络中心和办公室协助下,及时更新学校首页疫情防控相关图片,并于2月6日晚11时上线了学校防疫工作专题网站。支部党员加班加点充实网站内容,利用1天时间,在“权威部署”栏目上传文章41条,“工作动态栏目”发布10条,“通知公告”栏目上传34条,“战疫一线”栏目上传71条,“科学防护”栏目发布信息19条。

下一步,宣传部党支部将继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扎实工作,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感责任感扛在肩上,把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贯穿始终,积极把中央、省委部署和学校要求传达好,多维度宣传好学校援鄂医疗队员感人事迹和学校工作亮点、师生抗疫故事,真正广泛动员师生、组织师生,增强师生医护员工群策群力、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展现全校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精神风貌,凝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为打好这场人民战争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支部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