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动态 >> 正文

科研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延期不停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12 [来源]:科研处党支部 [浏览次数]:

科研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延期不停研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科研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中央和教育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积极应对、主动作为、精准施策,保障师生员工健康,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科研工作。

一、发挥科研优势,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为首要目标开展科研攻关

积极发挥我校中医药抗病毒协同创新中心、中医经典名方协同创新中心等平台优势,围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紧迫需求开展科研攻关,努力解决疫情防控中面临的关键问题。协助建立跨平台、多学科的资源共享平台和科研攻关合作联系,协同攻坚,力争为国家提供科技和智力成果支撑,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二、“延期不停研”,稳妥有序推进有关科研重点工作

组织国家基金委、山东省及济南市关于疫情应急防治等应急科研攻关专项申报工作。密切跟进科技部、基金委、教育部等上级主管部门关于科研项目、科技奖励、平台建设等工作的通知要求,合理调整我校工作安排及进度。加强服务保障,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申报推荐工作。

三、加强学术探讨交流,普及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知识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发挥中医药在医疗救治和疫情控制中的积极作用,在《山东中医杂志》设立抗新冠肺炎专栏,加强学术探讨与交流,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两刊的宣传优势,编辑部密切关注疫情,并快速反应,积极征集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治疗思路和方法的文章,并加紧进行组稿、校对、制作,在短时间内连续推送《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我校校长高树中如是说(作者:高树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中医温病观(作者:张思超)》等原创微信文章8篇,获得广泛关注,阅读量6万余次。我处丁兆平老师根据疫情情况,撰写原创防疫科普文章,在群众中广受好评。

 

 

 

 

 

来源|科研处党支部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