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动态 >> 正文

财务处党支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坚决做好财务保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14 [来源]:财务处党支部 [浏览次数]:

财务处党支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坚决做好财务保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学校疫情防护组和条件保障组成员,财务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及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严密防控疫情传播,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全力以赴做好财务服务保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财务工作顺利开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

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刻领悟和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财务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广大师生医护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做好财务保障工作的同时,力争落实“不见面办公”,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坚守岗位,做好财务保障

疫情期间,财务处党支部党员坚守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做好困难学生资助资金的发放,及时支付防疫物资货款,为长清校区教职工充水电,保证长清校区教职工生活顺畅,配合相关部门提供财务协助,促进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三、科学谋划,落实“不见面办公”

财务业务经办量大,为避免师生到财务大厅经办业务发生交叉感染风险,切实保护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严格防控疫情,财务处党支部加班加点,科学谋划,多方沟通协调,开发测试新系统,采取网办、掌办等方式为师生提供多样化的“不见面”服务。在前期网上报销、收入申报、网上审批、智慧缴费的基础上继续完善网上办理业务流程,实现 “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一是自助投递机全面投入使用。广大师生在财务综合服务平台网上申报、审批完毕后,将原始凭证粘贴完毕,可以将其就近自助投入投递机,避免了到财务处现场交单的人员密集接触,保障了身体健康,防控疫情的同时,也提高了效率。二是优化网上审批流程,梳理发布报销注意事项,提高网上报销准确率,避免退单产生,“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

三是与网络信息中心及时沟通、联合开发,实现差旅审批在学校OA系统上运行,减少人员接触机会,有效防控疫情。四是升级和开发智慧缴费平台,争取学校所有收费项目都在平台上进行收取,避免人员接触,提高服务和管理水平。

    下一步,财务处党支部将继续在学校党委和机关工委的指导下,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当好学校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做好资金保障和财务服务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财务处党支部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