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动态 >> 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15 [来源]: [浏览次数]:

审计处党支部: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疫情发生后,审计处党支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部署安排,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一盘棋”战“疫”思想,统筹审计处、青岛中医药科学院两部门,第一时间安排好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各项任务,带领所属部门全体师生坚定信心、共克时艰,积极投身新冠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迅速理顺相关工作

审计处党支部涉及审计处、青岛中医药科学院两个部门,面对力量分散的实际,分成2个党小组分别带头组织疫情防控工作,服从学校领导指挥,统一思想行动。青岛中医药科学院作为学校唯一外驻机构充分发挥出临时党支部作用,成立党员突击小队,制订了紧急预案,积极配合驻地政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时解决各种突发状况。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防控任务

切实加强疫情排查,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通过微信、QQ工作群等信息手段推送汇总上报疫情防控信息,坚持严密的网格化防疫管理,坚决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审计处还加强与省审计厅派驻学校审计组沟通联络,结合疫情发展做好春节后入校审计的各项准备和预案。青岛中医药科学院针对办公场所不独立、宿舍分布不集中、师生来源不统一等实际困难,带领全体师生服从安排,统一行动,一对一对接服务,认真完成学校以及青岛市教育局、青岛高新区、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等各级管理部门布置的疫情防控任务。

三是积极担当作为,扎实做好物资保障

审计处积极履行工作职责,全程参与学校防控物资采购,切实提高审计监督效率,主动联系相关单位、企业支持保障学校防疫物资;积极做好中大药业医用口罩生产许可办理的协调工作,加快国家急需防疫物资生产。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在市场供需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采购口罩、护目镜、防护衣、手套、消杀剂等防疫物资3000余件,为顺利复学复工做好充足防护物资准备。

四是发挥团队优势,加强防疫科技服务

中医药科学院中医药抗病毒、中医经方、海洋中药等研发团队积极参与新冠肺炎中医药应急攻关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并着手建立SARS-CoV-2抗病毒筛选平台、开展核酸检测试剂盒开发等相关工作。抗病毒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第一时间推出了田景振教授主编的《抗病毒中草药的研究与应用》《抗病毒中成药的研究与应用》两本专著的电子版本,并免费开放下载,为有关医疗单位及医护人员疫情防控提供参考、借鉴和帮助。

    下一步,审计处党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学校党委工作安排,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加强示范引领,强化责任担当,提振必胜信心,细化各项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带动师生员工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审计处党支部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