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动态 >> 正文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连线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13 [来源]: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支部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下午,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利用远程会议平台,邀请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总支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党支部党员郝浩同志参加支部学习并为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

郝浩同志为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1月24日晚,接上级紧急通知加入山东省援鄂医疗队,首批进驻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开展新冠肺炎救治工作。郝浩谈到,初到黄冈,面对高传染性、高死亡率、缺乏有效防护和救治经验的新冠病毒,社会弥漫着恐慌情绪,越是困难越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山东省医疗队召开党员会议,传达党的精神,全体党员勇往直前、勇挑重担,目前黄冈的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郝浩讲到,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的救治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在病患特别是大多数轻症患者的治疗过程加入中医方案,化裁使用扶正祛邪的传统经典名方,综合使用传统保健功法和中医外治法,新冠肺炎的治疗效果明显好转、治愈率明显提高,这使所有参与救治的中医人倍感光荣和自豪。郝浩深深的感谢学校、医院在其援鄂期间对其家属的关心帮助,一项项暖心行动为医疗队员解除了后顾之忧,更加坚定了大家心怀感恩、救死扶伤、报答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支部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总书记在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研读了《山东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全省教育系统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实施意见》。

 

通过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深受感染,支部勇做先锋、拼搏进取的工作氛围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一致认为,党的全面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政治保证,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迅速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全国各条战线守望相助、星夜驰援,竞相迸发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办公室党支部身处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全体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中央的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与行动,认清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更好地将我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山东省援鄂医疗队各位同志的事迹为办公室全体党员做了表率。一月中旬以来,支部党员干部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领导小组的核心成员,始终坚守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目前疫情形势整体向好,但学校的疫情防控依然面临着开学和境外输入等重大风险,支部党员要以援鄂医疗队员为榜样,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克服麻痹心理,继续冲在一线,坚决服务学习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支部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