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动态 >> 正文

【机关“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展示(三)】教务处党支部:“三结对、双融合”的支部建设模式探索与实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22 [来源]:教务处党支部 [浏览次数]:
13CF4

支部名称:

教务处党支部

项目名称:

“三结对、双融合”的支部建设模式探索与实践

党支部基本情况:

党员16人

拟解决实际问题:

1.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不够,程度不深,存在“上下不通,左右不通”的问题。

2.解决我校课程思政特点不明显,品牌不突出的问题。

实施方案:

1.建设师生支部团体,与本校中医学院教工支部、针灸推拿学院学生支部,以及承担学校“二段式”教学任务的附属医院党支部凝聚成一个“超级支部”。

2.建构“三结合”工作体系,结合合作支部需求,共同开发建设活动项目。

3.推进学习内容和方式多样性,集中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融合。

4.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结合工作职能,开展一系列各具特色的主题联学活动。

5.创新工作方式和学习方式,创造性地开展党员特色教育活动。

6.构建相互监督、相互把关、相互促进的新型评价机制。

7.打造具有中医药特色的课程思政品牌。深度发掘育人元素,构建具有中医药文化特色的思政课程体系;加强课程思政教学方法改革,突破课程思政时间和空间限制,构建课程思政双融立体课堂。

预期效果:

完善支部工作机制、促进支部凝心聚力、提升师生党性修养。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