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动态 >> 正文

【机关“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展示(五)】党委组织部党支部:打造四型组工,争当红色先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23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支部 [浏览次数]:

支部名称:

党委组织部党支部

项目名称:

打造四型组工,争当红色先锋

党支部基本情况:

共有5名正式党员。

拟解决实际问题:

1.预防和避免政治站位不高、政治意识不强,对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跟进不紧、学习不深、理解不透、执行不力等问题。

2.预防和避免工作开展中有失原则、有损公平、有害公正等贬低组工部门威信和组工干部形象的问题。

3.预防和避免政策把握不准、知识储备不足、业务领域不熟、文字水平不高、协调能力不强等问题。

4.预防和避免服务中心工作的大局意识不强、精准掌握党建工作底数的一线思维欠缺、推动工作落细落实的执行力度不够、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攻坚意识不足、主动服务党员群众的宗旨意识薄弱等问题。

实施方案:

(一)讲政治,做忠诚型组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第一议题”、“三会一课”制度,支部每月确定一个讨论主题,支部书记每季度讲一次主题党课,党员每月精读一本理论原著、讲一次微党课,做到政治生活常态化、组织生活规范化,守好政治“第一关”。

(二)重公道,做担当型组工。开展一次思想交流、建立一本工作台账、完善一套落实机制“三个一”工作运行机制,严格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务求工作实效。

坚持按政策办事、按程序办事、按规矩办事、按标准办事,为人正派、处事公道,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三)业务精,做专业型组工。通过建立“组工沙龙”、开设“指尖论坛”、集中课题攻关,全方位多层次培养组工干部业务技能和职业素养。

(四)作风好,做服务型组工。建立“部门负责人+分管成员+业务科长”三级责任落实机制,坚持一线工作法厚植宗旨意识,亮明组工身份推进阳光履职,发扬实干作风确保工作实效,打造化解矛盾的“知心屋”,攻坚克难的“主阵地”。

预期效果:

1.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以过硬标准构筑起组工工作基层坚强堡垒。

2.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引领形成崇尚实干、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3.服务改革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证。

4.组织部门的党群满意度进一步提升,真正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知识分子之家,努力创建师生满意机关。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