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动态 >> 正文

【机关“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展示(八)】团委党支部:立德树人铸“青马”,四诊合参建党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23 [来源]:团委党支部​ [浏览次数]:

支部名称:

团委党支部

项目名称:

立德树人铸“青马”,四诊合参建党团

党支部基本情况:

共有6名正式党员。

拟解决实际问题:

1.“围绕中心,开拓进取”。深度融合党建创造发展,以党建成效保证各项改革发展任务落地见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2.“知责尽责,支部落实”。基层党团组织建设沟通密切加强,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

3.“活力不足,形式单一”。党建带团建教育活动载体适时创新,增强党团组织内生动力。

实施方案:

运用四诊合参:“望闻问切”诊断党建带团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辨证施治”探究适合深度融合党建、党建带团建的工作路径。

“四诊合参”。“望”:观察党建带团建工作存在的问题;“闻”:深入基层向群众请教、向实践求知;“问”:沉下身子,了解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多研究、判断,找准发展的切入点。

“辨证施治”。“融合结合,同向发力”科学化促进深度融合党建发展;“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多元化创新党建带团建教育活动形式;“完善机制,系统集成”规范化建立健全高校党建带团建长效发展机制。

预期效果:

1.党建带团建工作理论研究与实践路径取得创新性发展。

2.形成“以党带团,以团促党”的科学化工作格局。

3.以党建带团建、支部共建为契机,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为支点,打造“党建带团建——青马工程”品牌化项目。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