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动态 >> 正文

【机关“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展示(九)】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疫情背景下提升办公自动化水平,建设高效服务型特色党支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24 [来源]: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支部 [浏览次数]:

支部名称: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支部

项目名称:

疫情背景下提升办公自动化水平,建设高效服务型特色党支部

党支部基本情况:

14名正式党员。

拟解决实际问题:

1.提升传递效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相关办公信息要求第一时间精准传递,但受限于交通封闭、不集中办公等客观条件,快速传递疫情防控信息、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面临巨大挑战。

2.推进流程再造。新办公系统上线以来,梳理、明确多项办公流程,提升办公效率,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学校办公系统线上工作流程、提升用户使用体验、推进流程再造、提高学校办公效率依然面临巨大挑战。

3.做好远程办公。如何确保学校未正式开学、非集中办公背景下,工作部署、落实、督办不间断,学校事业发展不间断,有效开展远程办公、居家办公、非接触式办公,及时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各项决策部署依然面临挑战。

实施方案:

1.以党建带动支部全体党员业务服务能力水平提升,依托办公自动化平台,不断探索新的办公方法路径,全面实现远程办公、居家办公、非接触式办公,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通过分析学校办公自动化水平、分析疫情背景下文件传阅和远程办公需求及系统可行性,宣传培训提升全校运用办公自动化系统开展远程办公意识,优化远程办公系统和流程,构建高效的远程办公体系。

预期效果:

1.优化党委会、校长办公会议题申报流程,实现高效率、非接触式议题申报,服务学校党委、行政决策。

2.重构收文传阅流程,加入督查督办环节,强化学校党委、行政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力度。

3.落实会议室防护,推动线上会议的全面铺开,确保假期情况下正常办公秩序不间断,各项决策部署及时落地落实。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