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动态 >> 正文

【机关“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展示(十六)】科研处党支部:党建引领科技创新,促产学研融合发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25 [来源]:科研处党支部 [浏览次数]:

部名称:

科研处党支部

项目名称:

党建引领科技创新,促产学研融合发展

党支部基本情况:

共有党员18名,其中正式党员16名,预备党员2名。

拟解决实际问题:

1.以加强基层党建为抓手,以一流学科和高峰学科建设为契机,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加快推动我校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水平。

2.大力倡导“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在实际工作中锤炼党性,凝聚力量,提高业务水平,做到党建和业务两促进、两提高。

实施方案:

1.理论学习。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不断强化理论武装。

2.到企业开展调研。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积极与相关行业企业进行对接,摸清市场导向,了解企业需求,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

3.交流研讨。加强与药学院联合师生党支部的交流研讨。利用多种形式加强全体党员对国家科技创新相关政策的学习和交流。

4.开展党员“亮身份、亮形象、亮承诺”活动,并从中发现典型,树立榜样。

预期效果:

1.党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不断增强。

2.修订完成学校成果转移转化相关制度,补充完善我校成果转移转化体制机制。

3.构建成果转移转化全程服务体系,完成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建设,遴选5-7个重点培育的成果,力争产出一批适宜市场转化的创新成果。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