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委党支部与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康复医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共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团委党支部 [发表时间]:2020-07-02 [来源]: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按照学校印发的《关于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创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暨“我来讲党课”活动的通知》的要求,6月30日下午,团委党支部与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康复医学院教工党支部通过Zoom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争先锋”——“庆七一”结对共建共创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用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继续奋斗的信念和决心。主题党日邀请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山东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贾新华做题为“黄冈战‘疫’——一份凝结着智慧和勇气的山东答卷”的报告。贾新华回忆了自己在抗疫前线经历的艰难时刻与感人瞬间,分享了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不畏艰险、忘我工作,与湖北人民一道,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生动事例,展现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舍生忘死、不辱使命的高尚情怀,展示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大画卷”。团委党支部书记陈众指出,这场抗击新冠病毒的斗争,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科学决策;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突显了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中国精神。疫情是灾难,也是考验,我们面对的困难和挑战越大,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就越强。希望党员同志们永存爱党之心,永立报国之志,守初心,担使命,做先锋,练就过硬本领,迈向更高台阶,成长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翟润翔在发言中表示,我校各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的这种迎难而上、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触动着学生党员的心灵,决心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主动承担责任,履行义务,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姜锡斌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通过疫情,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集中统一领导的体制优势,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强大组织力。同时向全体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永远爱党爱国爱集体;二是增强责任意识,爱岗敬业,努力成为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三是始终坚守规矩意识,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活动由校团委书记陈众同志主持,团委党支部、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康复医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共44人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