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与健康学院开展结对共建共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 [发表时间]:2020-07-10 [来源]: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7月7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的回信和指示精神,按照学校印发的《关于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创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暨“我来讲党课”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和健康学院教师第四党支部,开展庆“七一”线上主题党课,同时开展“在战‘疫’中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结对共建共创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课首先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金一兰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共产党宣言》,她指出,《共产党宣言》是一部科学洞见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经典著作,是一部秉持人民立场、为人民大众谋利益、为全人类谋解放的经典著作,重温《共产党宣言》,就是要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把握这部经典的思想实质,体味这部经典的光辉价值。

健康教育学院教师第四党支部书记井姗姗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她表示,要以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在疫情防控、教学科研等领域贡献力量。

通过学习交流,全体党员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深刻认识到了发生在中国的一系列重大实践,一再雄辩地证明了马列主义是科学真理,印证了《共产党宣言》的科学论断,给“理论自信”做了很好的案例注解。东方风来满眼春,《共产党宣言》出自欧洲,马列主义源自西方,但是在古老东方的中国得到生动的实践和真正实现。

大家一致表示,要铭记党员身份,认真学习《共产党宣言》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树立党员先锋形象,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