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动态 >> 正文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启动 “讲党史”微党课活动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支部 [发表时间]:2021-03-12 [来源]: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下午,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讲党史”微党课活动第一期在行政楼328会议室举行,支部书记申应涛同志主持活动并就支部党史学习做动员讲话,支部党员、学校党校常务副校长杨春涛同志为大家讲授党史知识,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讨论。

申应涛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了解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支部全体党员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进一步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在新时代新阶段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推向新的历史高度。

杨春涛同志围绕为什么学习党史、学什么、怎么学分享了学习感悟。杨春涛表示,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党史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中华民族有着高度重视历史的文化传统,了解历史,就了解了世间大道,把握史学,才把握住社会规律。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杨春涛指出,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奋斗历程,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认真学习党的波澜壮阔的历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笃定前行的党的人物故事、催人奋进的党的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杨春涛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铭刻的是过去,启示的是当下,烛照的是未来。我们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新气象新风貌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通过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格落实政治责任,精心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科学性真理性的认识,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把开展党史学习和做好办公室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努力在学校各项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全力服务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讲党史”微党课活动是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教育、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理论水平的重要举措。根据活动计划,支部党员将围绕机关党员寒假学习书目《文献中的百年党史》学习情况,每期由一名党员担任主讲,就有关党史重大问题、重要事件及其意义分享学习感悟并组织讨论,通过微党课实现教学相长,将党史学习落细落实,为服务学校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凝聚力量。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