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动态 >> 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深入学习法律法规,强化党员专业能力培养

发布者:审计处党支部 [发表时间]:2021-03-30 [来源]: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近日审计处党支部以寒假自学和集中研讨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以及内部审计工作人员就《审计法》《民法典》等相关内容开展深入学习交流,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能力,确保依法依规履行审计职责。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党员一致认为,审计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的组成部分,审计监督职责是宪法确立的,审计的依据、程序和标准都是法定的。学校内部审计应该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严格依照法定权限、程序履行职责,做到依法审计、实事求是,争做学法遵法守法用法表率,为全面依法治校发挥应有作用。作为学校审计部门工作人员,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岗位职责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内部审计人员要知晓法律“红线”,守住法律底线,坚持把学法遵法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依法依规开展审计工作,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能。二要提升能力作风,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和服务发展的审计理念。内部审计要坚持以法律为依据、以事实为准绳,在严格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同时还要做到“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广大干部员工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好内部审计评价、监督、建议的职能。内部审计要根据审计发现的具体问题,积极向被审计单位和个人提出意见建议,加强提高审计成果运用成效,督促审计整改落实,促进规章制度修改完善,推动学校和被审计单位不断加强内部控制,积极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建设,不断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为学校开启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