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动态 >> 正文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大学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18 [来源]:招生就业处党支部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走深走实,7月9日至10日,招生就业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部分创业大学生和指导教师到广饶县、潍坊市峡山区和沂源神农药谷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大学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副校长徐杰,山东省派驻潍坊疫情防控督导组组长、副校长李可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立足红色传承 服务乡村振兴”为主题,支部党员带头走进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广饶县黄精、神农药谷柴胡等中药材种植,同时调研了当地中药材种植情况和中药产业发展情况。在潍坊市峡山区魏家屯村、热敏灸小镇、中国艾·大健康运营中心,支部党员和学生创业团队调研全民艾灸工作推进情况,详细了解了峡山区和太保庄街道的全民艾灸推广模式,与常灸者、受益者进行深入交流,提出健康指导意见,赠送艾灸用品。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与峡山区政府签订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两个大学生创业团队先后与东营凌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峡山区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助力地方中医药产业和健康产业发展。签约仪式上,徐杰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李可建校长介绍了学校校企合作和科研成果转化情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中汲取营养、激发奋斗精神,支部带领党员和创业团队师生前往共产党宣言纪念馆、卢志英烈士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寻访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教育,赓续红色血脉。通过与光荣在党50周年的老党员座谈、走访慰问志愿军老战士等形式,让全体党员和创业师生更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100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和先辈功绩,激发出敢闯会创、奋勇前行的力量。

此次活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和服务基层中医药产业发展相结合,既让支部党员和创业大学生身临其境的接受红色教育,又为创业大学生提供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更为当地中医药产业和健康产业发展提供权威指导,进一步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和途径。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光荣传统,不断锤炼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以党史滋养初心,用奋斗践行使命,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贡献力量。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