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动态 >> 正文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共创共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10月14日下午,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以下简称“办公室党支部”)赴济南起步区大桥街道办事处鹊山东社区,联合鹊山东社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双方召开座谈会就共创共建进行深入交流。起步区大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殿强代表街道党工委对办公室党支部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街道及鹊山东社区的党建情况。王殿强表示,大桥街道位于全国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示范区,作为济南北跨战略的重点区域,大桥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努力在“树亮点、抓重点”上下功夫,聚焦党建引领社会综合治理网格化,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发展。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申应涛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发展概况及支部情况。申应涛表示,鹊山是济南胜景、沿黄名山,多年来大桥街道党工委团结各方力量为保护和传承鹊山文化做出了重大贡献,希望以此次党支部共建为契机,全面加强合作联系,深入发掘鹊山文化内涵,整合各方资源优势,共同擦亮扁鹊这一文化名片。

会后,办公室党支部副书记冯秀云与鹊山东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星共同为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支部鹊山东社区党员教育实践基地挂牌,双方计划以扁鹊医药文化发展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党建引领发展,以共建凝聚合力,弘扬中医药文化进社区,赓续中医药文化传承,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志愿者组成医疗服务队,在鹊山东社区开展义诊活动。支部党员为居民把脉问诊,开展健康养生宣讲,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10月14日恰逢重阳佳节,支部为社区老党员带去艾灸条、中药香囊、药茶等中医药健康产品及粮油等生活用品,对老党员进行慰问。

支部全体党员还赴王士栋烈士纪念广场参观学习,并在纪念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王士栋烈士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在各自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做贡献。

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赴扁鹊墓调研,就鹊山名称起源、扁鹊生平、医学贡献及历史地位与鹊山当地同志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气氛热烈,收效良好。既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党性教育,也是一次生动的党性实践。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支部、鹊山东社区党支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日活动。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