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动态 >> 正文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学生社团开展绿色学校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9日,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大学生绿洲行环保协会在学校长清校区开展以“低碳校园、绿建未来”为主题的绿色学校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社团骨干参加活动。

活动中,支部党员和社团骨干在健桥向过往师生宣讲绿色环保政策,带领师生共同学习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环保知识。支部党员和社团骨干将生态环境知识与生态文明思想相结合,将低碳环保理念与师生日常学习生活相结合,将绿色校园建设与学校发展阶段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目标相合,以更加生动的案例、更加贴近师生的语言、更加清晰明确的行为规范要求,全方位提升宣讲实效,鼓励师生从多角度认识、理解、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活动中,支部党员和社团骨干还号召师生共同签署环保倡议书,向完成绿色环保知识学习并立志践行绿色环保理念的师生发放环保布袋及环保主题香囊。通过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高效的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绿色校园创建氛围,团结带领更多师生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为创建绿色环保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绿色发展理念是习近平总书记五大发展理念之一,绿色学校建设是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于2021年10月开始部署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各相关部门单位和学生组织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悟创建绿色学校的重要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动将绿色学校发展理念作为学校办学治校和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有力地推动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开展。

本次绿色学校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是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活动营造了浓郁的宣传氛围,引起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领悟绿色发展理念,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广泛宣传生态环保知识,做好绿色学校的践行者、宣传者和引导者,为绿色学校和美丽中国建设做贡献。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