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指南 >> 正文

明白人·内行人·贴心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3 [来源]: [浏览次数]:

明白人·内行人·贴心人

《机关党建研究》2019年第8期

作者:王跃岭,新华社机关党委

 

“要建设高质量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这一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指明了方向。

对党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机关党务干部是机关党建工作的具体“操盘手”“施工员”,如果在政治上出现问题,那么其所组织领导的机关党建工作就会走偏、走样甚至走反。新时代机关党务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就要牢牢站稳政治立场,坚守好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带领党员、群众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着力提高政治能力,注重加强党性历练,在各种风险考验中提高政治本领、锤炼过硬政治品格,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始终坚定政治行动,时刻拿起政治上的“望远镜”和“显微镜”,既能登高望远,又能见微知著,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一事一物、一言一行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精益求精,做党建工作的内行人

“不一则不专,不专则不能”。新时代机关党建面临的环境形势是多元多变的,自身的内容内涵是丰富多样的,具体的工作目标是明确严格的,有其自身的规律性和能力要求,机关党务干部若缺乏“工匠精神”和专业素养,没有“几把刷子”,是难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新时代机关党务干部做党建工作的内行人,要主动在理论深造中强能力,自觉加强学习,加快知识更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成为机关党建工作的“活字典”“百科书”;在实践锻炼中长本领,加强实践锻炼,多与业务干部交流,多向群众学习,吸取民智、博采众长,在实践探索中不断与时俱进、积累经验、提高技能;在学用结合中促发展,大力发扬学用相长的优良作风,坚持“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成长为机关党建领域的“行家里手”,以更加高效、灵活、新颖的工作方式助推机关党建工作目标的实现。

不忘初心,做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机关党务干部是党与机关干部职工联系的纽带桥梁,承担着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各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上来的重要职责。新时代机关党务干部做干部职工的贴心人,要满怀群众情,牢记初心和使命,时刻不能忘了“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这一根本性问题,想问题、做工作要多从干部职工满不满意、高不高兴思量与决断;要走好群众路,以强烈的服务意识和行动自觉把群众路线贯彻到机关党建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争得群众心,以围绕中心、服务群众为根本出发点,责任上身、工作上心,加强与党员的沟通、与群众的互动,做深、做细、做实各项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地获得广大干部职工的认可与支持。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