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指南 >> 正文

林武在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奋力开创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06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日至3日,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林武在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守正创新、真抓实干,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奋力开创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林武在讲话中指出,近日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最重要的成果是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明体达用、体用贯通,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品格、实践要求、创新品质、人民立场和开放精神,在深学细悟、研究阐释、宣传宣讲、创新落实上狠下功夫,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林武强调,近年来,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勇担使命任务、积极主动作为,理论武装深入人心,文化“两创”起势成势,主流舆论巩固壮大,文明水平不断提升,文化产业活力迸发,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奋力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打造中华民族现代文明高地,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林武指出,要更加自觉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突出抓制度落实、抓宣传普及、抓平台建设,着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持续推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更好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更加自觉主动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持续深化宣传引导创新,在加强正面宣传、提升引导能力、媒体融合发展上聚焦用力,推动正能量赢得大流量、好声音成为最强音。要更加自觉主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与中华传统美德、信用山东建设、涵育时代新人、网络文化建设、基层精神文明创建贯通融通,更好发挥价值引领作用。要更加自觉主动推进文化“两创”,聚力实施一批重大工程项目,重点推进“山东文脉”“文物活化”“文化惠民”“山东手造”“数字文化”“文旅融合”工程,持续推出更多标志性成果。要更加自觉主动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掌握主导权、打好主动仗、占领主阵地,守好守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要更加自觉主动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创新方式方法,拓展新思路、谋划新打法、搭建新平台,持续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更好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

林武要求,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各级宣传思想文化部门和单位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同志要增强阵地意识,以强烈担当促工作落实。要强化改革创新,强化人才建设,强化作风建设,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切实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科学准确把握新的形势和任务,增强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因时而变、顺势而为,努力在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不负担当。要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善谋划、快行动、会创新、强队伍、重实效,奋力新作为,展现新气象,为建设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刘强、张海波、江成、邓云锋,省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市市委书记,省直部门(单位)、各人民团体、省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高等院校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中央驻鲁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党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委网信办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