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校 >> 正文

学校2020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19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浏览次数]:

学校2020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结束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党员发展工作,持续抓好党员教育常态化,严把党员“入口”关,切实提升新时代发展党员工作质量水平,确保党员发展质量,4月24日至5月15日,各二级学院分党校采用线上共学和线下自学相结合、专题讲授与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完成2020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103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培训班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弘扬爱国奋斗精神、高校思想政治、意识形态、科技创新、中医药事业发展、青年成长成才等作出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精神和党章为基本教材,系统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紧密结合形势任务,充分用好抗疫这一实践教材,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积极分子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为充分整合教育资源、提高培训质量,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护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健康学院、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分党校通过网络平台联合开展培训,药学院分党校运用网络新媒体开展培训,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康复医学院分党校通过线上平台联合开展培训。为了保证学习效果,校党校与各二级分党校针对学习内容、学习进度和考核要求等进行了细致沟通,确保培训计划精细可行。各党总支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对所在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要求。培训班主题鲜明、师资过硬、实效性强,各分党校邀请学校援鄂医疗队员、党员处级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以“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在抗击疫情中谱写别样青春”“弘扬奉献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等为主题,累计举办专题报告28场。培训期间,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党性专题教育片,分组进行研讨交流,认真撰写学习体会,通过“山东中医药大学网上党校测试系统”组织开展结业考试,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通过培训,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锤炼了党性修养、强化了使命担当、明确了奋斗方向,坚定了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和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技能,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在致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服务健康中国建设的时代征程中争先锋、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