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校 >> 学习心得 >> 正文

收获•洗礼•担当——全省高校第十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感悟(保卫处党支部陈宏志)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7 [来源]:保卫处党支部 [浏览次数]:

收获•洗礼•担当

——全省高校第十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感悟

保卫处党支部 陈宏志


10月14日到11月15日,我参加了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高校第十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通过五周的学习,我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有了全新的认识。

一、理论学习有收获

本次培训制定了内容详实的培训方案,邀请了中央党校、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以及省直有关部门的专家领导,开展了系列专题讲座、案例分析和结构化研讨,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高等教育改革政策,中国优秀的历史传统文化等内容。在学员论坛上我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了发言,受到学员们的好评。通过学习,加强了思想淬炼,筑牢了信仰之基;加强了科学理论武装,坚定了理想信念。

14C53

二、思想政治受洗礼

本次培训安排了系列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教学,从刘公岛甲午中日战争纪念馆到天福山起义纪念馆,从胶东育儿所到郭永怀事迹陈列馆,从舞剧《乳娘》的演出到泰安主题党日教育基地,让我深切体会到了落后就要挨打的悲情,军民水乳交融的深情,革命先辈无私奉献的豪情,深切感受到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在胶东育儿所教育基地,胶东乳娘用超越传统的血脉亲情和超越本能的母爱,养育了1223名革命后代,让革命的火种生生不息,让革命的力量不断壮大,用大爱创造了乳儿无一伤亡的奇迹,集中展现了无私无畏、大爱无疆的乳娘精神。通过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了一次涤荡灵魂的精神洗礼!

三、干事创业敢担当

本次培训安排了系列考察交流,通过走进齐鲁工业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威海职业学院等办学特色鲜明的高校,深切感受到了山东教育的飞速发展,深刻认识到了在建设高等教育强省的新征程上,机遇很明显,挑战更严峻。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着眼学校高等教育事业长远发展和现实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建功立业。作为一名保卫干部,我将紧密联系学校实际,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目标,扑下身子狠抓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为创建平安校园、幸福校园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