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校 >> 学习心得 >> 正文

学党史 悟初心(工会党支部刘成)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02 [来源]:工会党支部 [浏览次数]:

学党史 悟初心

工会党支部  刘成

 

新年伊始,学校机关工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史国史,开展学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深读红色经典活动,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寒假里我积极响应号召,在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

想,认真深读中国共产党历史,使我从党史中进一步读懂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激发了守初心、担使命的奋进力量,受益匪浅。

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在近百年的时间内,为国家独立、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在这个过程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挥洒热血、燃烧青春、奉献自我,只为坚守入党时的那颗初心。

初心就是对党的忠诚之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动力和理想源泉。理想信念简单地说就是人们对未来的向往和追求。对于我们共产党人,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而奋斗,为将来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这就是我们的理想信念。失去了,就不是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我们党的历史之所以有着如此丰厚的底蕴,正是因为每一名共产党人都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不畏流血、不畏牺牲,朝着它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夏明翰烈士面对敌人的枪口,临危不惧、从容就义,因为他坚信“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方志敏烈士写道,“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绝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为了捍卫这宇宙的真理,无数烈士以热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铸造起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他们对信仰的忠诚,早已化作基因,在共产党人的血脉中世代相传。时代在发展,初心不变。

初心就是对党的事业的执著之心。毛泽东在《为人民服务》一文中写到:“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就发出“为天下劳苦大众谋幸福”的誓言。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党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纵观整个中国共产党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进行的一部探索史、一部奋斗史、创业史。历史进程的每一步,都无不呈现了我党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艰苦卓绝的执着追求。通过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程,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作为党组织的一员,要深深懂得,我们既普普通通,又肩负着特殊的使命。我们必须强化党的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自始至终坚持对党的事业的执著之心。

初心就是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部中共党史,就是一部党为人民谋利益的历史。这次疫情防控中,面对汹汹疫情,党中央英明决策,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我们的政府积极作为,人民解放军冲锋陷阵,人民群众团结一致,广大党员干部和医护工作者身先士卒、勇冲一线,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执政能力,让人深受教育、深受感动。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实际工作中我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立足“党员先锋岗”,积极摸排住户情况,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做好疫情住户防控服务和防控意见建议收集工作,并积极做好本部门疫情上报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维护当前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彻底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总之,我们党领导革命,是为了把中国人民从水深火热中解救出来,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领导建设和改革,是为了让中国人民自由幸福,让中华民族走向复兴。这就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