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校 >> 学习心得 >> 正文

《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阅读心得体会(发展规划处党支部邓华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03 [来源]:发展规划处党支部 [浏览次数]:

《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阅读心得体会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  邓华亮


寒假期间,静下心来认真阅读《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9篇采访实录让人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政福州期间解放思想,一心为民的赤诚情怀;脚踏实地,善于盘点盘活盘赢,敢领先下风先的改革精神;风物长宜放眼量,大刀阔斧、科学决策的胆识胆魄以及立足福州放眼世界的雄才伟略。通过学习,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中国共产党人胸襟与使命有了更真切、更深刻的感悟,深刻认识到《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当是我们党员领导干部不断丰富自身理论体系,切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与行政管理水平的必修篇目;要深刻领会采访实录中体现的中国共产党人政治立场、价值追求和思想风范,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升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一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解放思想,一心为民的赤诚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菜篮子工程”是其中一个突出体现。针对福州市民吃菜难这个由来已久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直面民生痛点,通过解放思想,亲自抓“菜篮子工程”,同时建立起严格的食品安全制度,保障群众食品安全。在福建工作期间,他规定市委市政每年至少给福州市民做20件大的实事,始终将人民群众放在最高位置。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心中多一份爱心,工作中就多一份细心、耐心,群众就多一份放心、舒心。我们一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攻坚克难,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初心、彰显爱心,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二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脚踏实地,善于盘点盘活盘赢,敢领先下风先的改革精神。“调查研究是工作有新思路的源泉,是提高决策水平的有效途径,是领导机关的基础性工作和领导干部的基本功”。习近平总书记刚到福州工作,与班子成员交流时时强调:“作为省会城市,福州的工作做的好坏,对福建全省都有很大影响,我下决心把福州的工作做好,能够在全省起一个带头作用。”在充分调查研究,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的提出了“闽江口进三角经济圈”的构想,主持制定了“3820工程”总体规划,对福州的总体规划既科学有非常具有前瞻性。

三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风物长宜放眼量,大刀阔斧、科学决策的战略胆魄。针对当时福州市机关存在纪律涣散、办事拖拉等现象,基层单位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状况。习书记上任后,着手整顿机关作风,要求从上到下各个部门改变作风,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精神,对群众提出的困难,自己带头雷厉风行、迅速办理,也要求机关干部闻风而动、提高效率,为当地干部群众解决了很多问题。

四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立足福州放眼世界的雄才伟略。福州历史上的出路在于海,在于对外开放。福州经济发展的历史证明,什么时候大开放,福州就大繁荣,什么时候搞封闭,福州经济就停止发展。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紧紧把握改革这一主旋律,始终抓住开放这条生命线,把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渗透于全市工作的各个环节,在九十年代造就了一个令人刮目相看的福州。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关于对外开放的思想和观点,对指导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仍然具有重要意义和启示作用。

体会《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博大精深的精神内涵,就要认真学习把握总书记在福州工作的的初心使命、担当作为、工作本领和工作作风,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开拓创新,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积极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饱满的热情为中医药强省和现代化强省做出积极贡献!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