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校 >> 学习心得 >> 正文

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党旗下的承诺(财务处党支部何桂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05 [来源]:财务处党支部 [浏览次数]:

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党旗下的承诺

--《中国共产党简史》读后感

财务处党支部  何桂菊


寒假期间,我细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在党的百岁生日来临之际,作为一名有十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重温党光荣而又辉煌的历史无限感慨。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党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国梦的斗争史、奋斗史、发展史。党从1921年成立以来,为了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了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富裕,已走过了近百年艰辛而辉煌的历程。党的历史向全世界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中国共产党简史》是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周年而编写的。全书分为三个部分:从1921年党的创立到1949年新中国的成立;从1949年开国到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从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到2001年,全貌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为了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共同富裕,走过的艰辛而辉煌的历程。

八十年的风雨历程,八十年的辉煌岁月,流淌在该书的字里行间,让我重温了红色岁月的革命激情,英雄前辈的伟大胸襟,同时,我也看到了英勇的劳动人民为了争取民族独立而同帝国主义反动派进行的殊死搏斗……这一切的一切,都镌刻在中国共产党80年华美篇章里,都萦绕在每个老百姓的心间,相信无论时间怎么流逝,无论岁月怎么变迁,沧海桑田,天地间一木一草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一切。还记得一句歌词中唱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句话诠释了党的精神力量所在。也让我更清楚自己作为党员的任务和使命。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作为一名党员财务工作者,既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更要在财务岗位上践行党员的职责。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性原则,时刻注重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把严以律己作为“座右铭”,强化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时刻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从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科学理论入手,还要及时学习领会党的文件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三是要改进工作作风。财务工作是一项任务繁重、责任重大的工作,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牢记服务宗旨,加强道德修养,提高办事效能,不断提高服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质量和水平,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全体师生、为教学、科研工作服务;科学配置学校资源,提高资源使用效益,提供准确、及时的财务信息,为学校领导层正确决策服务;做好内部控制,为学校廉政建设服务。

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命运都是与祖国的命运息息相关的,我们应该着眼于未来,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祖国的复兴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兑现在党旗下的承诺,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朝着党指给我们的方向奋发前进。在新时期,让中华民族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让共和国成为富强之邦,让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永远传扬,绵延不绝。我们相信在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幸福会在中华大地蓬勃“起飞”!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