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校 >> 学习心得 >> 正文

汲取磅礴红色力量,牢记坚定初心使命(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于海芳)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06 [来源]:资产管理处党支部 [浏览次数]:

汲取磅礴红色力量,牢记坚定初心使命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  于海芳


在历史最长假期,在全国共同抗疫防疫中,我一方面深读红色经典,一方面关注国家防疫抗疫工作,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红色经典,让我看见无数共产党人在焰火连天的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以崇高的革命信仰始终坚信革命一定能够成功。细细品读,让我深刻体会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我们不仅要向革命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更要传承他们的红色基因。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也让我看到无数各行各业的人民英雄奋战在抗疫一线,坚守岗位、主动担当,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细细感悟,让我深深感受到初心使命的强大动力,他们再一次向我们诠释着什么是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我们不仅要向一线抗疫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更要向他们学习。

在革命战争时期,我家中的长辈有人牺牲,有人致残,我敬仰有余,感动不足;在今年的抗疫战斗中,我有两名学生亲赴湖北黄冈抗疫一线,我有敬仰,更有感动。我感动之余,也在沉思,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如何更好地牢记初心使命。

一、深读红色经典,坚定初心使命。

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它孕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是先烈们为求国家解放、民族独立、人民幸福,英勇奋斗、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用鲜血和生命、用信仰和决心,凝聚和铸造的。要通过深读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

二、深读红色经典,汲取红色力量。

红色经典记载着许许多多的英雄儿女的光辉事迹,70后的我是沐浴着红色经典的光辉长大的一代,听着革命英雄的光辉事迹长大的一代,这些都深深烙印在我的思想和灵魂上,是我递交入党申请书申请入党的强大动力。这个假期红色经典的深读和学校组织的红色教育,让我汲取到磅礴的源源不断的红色力量,充实精神之力。

三、落实学习成果,敢于担当作为。

精神之钙补足了,精神之力充实了,关键还要敢于担当作为。我要把从红色经典的中汲取的磅礴力量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在抗疫斗争中,虽然没机会参加抗疫一线工作,但在后方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配合国家和单位的安排,不给国家和社会添乱,力所能及地参与防疫抗疫工作。在日常工作中,敢于担当作为,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履责,敢于负责,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深读红色经典,是一次能量的大补给和思想的大洗礼,让我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革命斗志、更加充沛的精神力量,投入到工作中。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