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校 >> 学习心得 >> 正文

初心永挚 砥砺前行(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孙慧明)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23 [来源]: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初心永挚  砥砺前行

——读《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有感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  孙慧明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利用寒假时间,我阅读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在阅读者中,忆苦思甜,进步深刻认识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我们党靠忠诚经受考验、靠忠诚战胜困难、靠忠诚发展壮大,深刻认识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是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编辑的一部党史著作,首次出版于2016年6月。该书记述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至2012年十八大召开90多年的历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90多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和推进了三件大事: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90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是贯穿党的全部历史的一条红线。

历史的进程中蕴含着兴亡更替的道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初期的六十多人,发展壮大到现在拥有九千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充满着硝烟血战中的拼搏,也有从一穷二白到独立富强的坚韧和智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天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面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作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对党的历史不能仅仅停留在略知一二,更要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一百七十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九十九年的奋斗史、新中国七十年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群雄逐鹿的年代无数个政党轮番登上历史舞台,真正唱久唱响的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仁人志士初心不改、矢志不渝,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克服了诸多挑战,赢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而至,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人民的战争,这是一场人类与病毒的生死较量。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奋勇抗击。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万千党员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大医精诚,大爱无疆的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敢打硬仗的人民解放军指战员;传道授业,诲人不倦的师者;还有千千万万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平凡的人们,谱写了一曲曲抗击疫情的赞歌,令我肃然起敬。我身边为抗击疫情的人们,让我感动。我所居住的小区,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每天晚上到各个楼下统计住户信息.有老师主动帮大家联系校外超市送菜,还有老师负责为大家统计购买数量,解决了采买这一大难题。还有保安、物业人员,无论阴晴雨天,他们都坚守岗位,为大家健康保驾护航,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九十九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论是“春和景明,波澜不惊”还是“阴风怒号,浊浪排空”,中国共产党人都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经受住了一场又一场严峻考验,克服了一重又一重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的胜利。今天,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我们也同样深信,压不倒,打不垮的中国共产党人一定会带领我们赢得最后的胜利!

学党史、学新中国史是我们共产党员的必修课。九十九年,筚路蓝缕、栉风沐雨,党从坎坷中一路走来。历史的接力棒已传到我们这代人手上,这就要求我们拿出勇气、鼓足干劲,奋力开创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新辉煌。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勤勉、忠于职守,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找寻人生价值,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