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校 >> 学习心得 >> 正文

不忘来时路——2020寒假学习党史国史有感(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孙艺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24 [来源]: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不忘来时路

——2020寒假学习党史国史有感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  孙艺真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谆谆告诫全党同志:“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学习党史和国史是一门必修课,利用寒假时间,我认真学习了党史、国史,从中汲取营养,获得启发,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从而更好地在工作中、实践中担当作为。

对于党史和国史的学习,其实从孩提时就开始了。孩提时,党史和国史隐藏在一部部经典的儿童影片和歌声里,《歌唱二小放牛郎》《红孩子》《闪闪的红星》等等,党的形象、祖国的形象,在心中是一个模糊的影子。少年时,党史和国史在厚厚的课本里,语文、历史、思想政治,党和祖国的故事在背诵和答题中变得渐渐清晰。青年时,党史和国史不再是枯燥的知识点,在各种党团活动中,集体学习中,自学自读中,党史和国史渐渐丰满完整起来。

通过寒假的进一步学习,我不仅完整地了解了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同时坚持用唯物史观准确认识和把握历史,全面、客观、历史、辩证地看待历史人物,汲取历史经验。随着一遍遍更深入更全面的学习,我也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历史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初心之问”也始终在提醒着我,“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那里去”。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我更要在日后用心研读,主动学习,常学常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从学习中汲取到的智慧与经验运用到实践中去,为党和国家事业继续前进贡献自己的力量。特别是,我作为党委宣传部的一员,更要不断加强自己的政治素养,学习好党史、国史,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成就背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更好地用中国理论解读中国实践,发挥自己的特长,加强正面宣传教育,为党和人民继续前进提供强大精神激励。

在我们利用寒假自学党史和国史的同时,新冠肺炎疫情在湖北武汉爆发,并蔓延到全国。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我看到广大党员同志义无反顾毫不犹豫地冲向战“疫”一线,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英勇奋斗;我看到无数党员同志踊跃捐款、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坚守岗位,即使不能战斗在最前线,也尽自己所能,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我的身边,有勇敢逆行、奔赴湖北的48名附院医护人员,有主动捐赠物资的刘源香、杨继国教授,有主动捐款、报名志愿者的优秀学生青年,有停课不停学,坚守教师岗位的教师同仁们,有站岗守责、提供后勤保障服务的教职员工等等。他们是亿万中国人、万千共产党员中最平凡的一员,却也闪耀着不平凡的光辉,他们是我们党史和国史新的延续。我感动于他们砥砺为民的情怀、奉献奋斗的精神、敢打敢拼的顽强意志。支撑着他们优秀精神品质的,正是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我们在亲历历史、见证历史,也在书写历史,只有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历史思维,强化历史担当,才能继续书写党和国家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壮丽篇章。

《不忘初心》歌词中有这样的两句:“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正如歌中所唱,我们应该不忘初心、扎根群众,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地走向未来!我们应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加强党的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真正坚定理想信念,为做好“立德树人,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