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校 >> 学习心得 >> 正文

学而思 践于行(党委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党支部田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24 [来源]: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学而思  践于行

党委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党支部  田原

 

党章党规作为党员履行义务和责任的基本准绳,是每一名党员的行为准则和规范,只有牢记心间,用在实处,做到守规矩正言行,才能永葆党风之纯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才能坚定理想信仰,焕发党性之彩。

回顾历史,革命战争年代无数共产党人为追求马列主义信仰,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新中国建设时期,又有无数共产党人矢志不移,为新中国之崛起而不懈奋斗;国家改革开放时期,共产党人为了人民的幸福,锐意改革,拼搏进取。信仰支撑起一个个时代,造就了一批批典范。当下,面对各种诱惑,每位共产党员都应有信仰,全面领会“中国梦”、“两个一百年”、“四个全面”的意义,争做时代的先锋。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必须认真领会,努力践行。首先要不断加强学习,练就担当的能力和本领。毛泽东曾在1939年延安系列学习活动中提出,“我们队伍里边有一种恐慌,不是经济恐慌,也不是政治恐慌,而是本领恐慌”。“本领恐慌”概念的提出,时至今日依然发人深省。当今世界,知识大爆炸,全球一体化,各种新知识、新事物、新问题层出不断,知识的更新换代日益加速,老思维、老办法、老经验已不能完全适应时代的要求,这种 “本领恐慌”就显得更为突出。解决 “本领恐慌”,需要我们不断学习,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让学习成为一种责任、一种自觉、一种习惯、一种品格。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不断更新知识、提升素质,紧跟时代的步伐,适应社会的发展变化,履职担当,让自己赖以教育学生的一桶水变为有源的活水,常换常新,源源不断。

其次,要不断强化担当的责任意识和提升敢于担当的思想境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有为才能有位,担当就是责任。面对工作中的问题和矛盾,不能视而不见、绕道走,要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以强烈的责任心、事业心、使命感激励我们履职尽责,让担当成为我们内在的一种自觉,一种追求。

再次,要坚持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当。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尽其责,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不好高骛远、眼高手低,做好本职工作。要把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所在的岗位当成一种事业,兢兢业业、精益求精。

总之,学习贵在坚持。坚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自己。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要立足岗位做奉献,勇于担当有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只有在内心选择上时刻保持廉洁自律,在工作生活中勇于担责、勇于作为,才能做到对党忠诚,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