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校 >> 学习心得 >> 正文

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党委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党支部王钰恒)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25 [来源]: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

党委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党支部  王钰恒


“一个人,一个民族,他所信仰的不应该是束缚自己的桎梏,更不应该是绞杀自己的绳索,而应当是一股风,一股催你挺进,催你跋涉,催你奋斗的风。”翻开厚重的党史,百年硝烟战火,为了我们脚下的热土和万千苦难同胞,无数优秀共产党员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历史定格,英雄长眠,几度风雨几度春秋,风霜雪雨搏激流,在和平年代的今天,我们每一个人对党的心情除了感慨,更多的是感激,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了一个个辉煌和奇迹,是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

中国共产党是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诞生的。近代以来,中华民族陷入内忧外患的艰难处境,中国人民经历了山河破碎、民不聊生的深重苦难,救亡图存成为时代主题,民族复兴成为伟大梦想。在中国社会的剧烈运动中,在中国人民反抗封建统治和外来侵略的激烈斗争中,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我们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从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时的50多名党员发展壮大到现有的9000多万党员,从嘉兴南湖一叶小舟演变成“中国号”巨轮,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创造出一个个奇迹,最根本的就是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史,是一面镜子,它不仅照亮过去,也指引着未来。回顾党的历史,可以清楚地看到,在党的历史发展的不同时期,党的先进性始终是贯穿党的建设的一条红线。在战争年代,我们党用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科学理论——毛泽东思想,推进党的建设,开辟了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中国共产党员始终站在革命斗争的第一线,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实现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我国走上了飞速发展的民族复兴之路。我们党把马列主义同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际结合起来,形成了科学的指导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下,我们党走出了一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始终走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最前沿,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经济实现了现了由“一穷二白”到百业俱兴的“华丽转身”。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跃居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民幸福指数不断攀升,真正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目标,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什么都打不倒中华民族,什么都不能阻挡社会主义发展的浪潮。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对党对国家始终怀着崇敬的心情,我深刻认识到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身怀教书育人的使命,我更应当时时刻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在政治信念和理想水平上始终保持领先地位,时刻用言传身教来影响周围的同志一起进步,争做教师、学生的表率,积极参与教育教学科研工作,成为教育创新和改革的示范者;注重自己政治品德文化修养,积极承担传播、发展中国先进文化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用先进的文化感染、熏陶、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懈追求;做人民利益的忠实维护者,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踏踏实实地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与集体、国家利益的关系,不计个人名利得失,时刻保持昂扬奋进的工作状态。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艰难的境遇、艰巨的任务、艰辛的历程使中国共产党人培养了革命乐观主义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培养了坚忍顽强和自强不息的意志,面对困难不低头、面对挫折不气馁、面对斗争不退缩、面对牺牲不畏惧的精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相信在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每一位共产党员必将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自我价值,一同创造中华民族新的辉煌!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