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校 >> 学习心得 >> 正文

读《习近平在正定》有感(保卫处党支部张树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26 [来源]: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读《习近平在正定》有感

保卫处党支部  张树纲


正定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政起步的地方。深入基层,扎实工作,积极调研是青年干部习近平的工作风格。

80年代初期的正定县,是一个被树立为全国农业大寨先进典型的粮食高产县,随着习近平同志对正定县工作的不断深入,发现正定县存在着高征购是农民负担过重和种植产业不合理的问题,正定县是产粮大县,但农民负担过重,直接影响农民温饱,习近平同志通过降低征购,调整种植结构,使农民人均收入翻了一番多,解决了农民温饱问题。另外,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下,习近平同志本着为老百姓做实事的初心,认真思考,积极调研,制定并实施一系列改革措施,使正定县赶上了改革开放的大潮。

阅读过后感触良多,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深入基层,扎实开展工作

基层党员干部起到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党员干部走入基层,了解民生,深入民心,倾听群众声音,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工作中才能掌握真实情况,才能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解决问题过程中总结的经验教训还可指导下一步工作。

党员干部在基层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现在的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学历和专业素质普遍较好,适应能力和创新能力较强,能很快适应各种环境和各项工作,为群众树立良好的榜样。其次,年轻干部可塑性强,在基层锻炼,开阔视野,增长经验,掌握完成各项工作的基本技能,从而提高解决各种问题的能力,真正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

二、充分调研,提高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不仅是一种工作方法,而且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得失成败的大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学习和掌握正确方法,努力提高调查研究水平和成效;要建立和完善制度,保证调查研究经常化。

习近平同志强调,重视调查研究,使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做好领导工作的重要传家宝。

调查研究可以正确认识客观事物;可以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可以发扬实事求是精神,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可以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以正确指导工作,最大限度地提高决断能力,以正确分析把握形势,妥善制定应对措施,做到趋利避害。

三、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基层党员干部正处于我国事业改革发展的前线,是上级方针政策的宣传者、贯彻者、执行者。基层党员干部要时刻紧绷学习弦,自觉地学习,深入地学习,掌握政治、业务等各方面知识,基层干部如不懂政治、不懂业务、不懂群众,是害人害己害组织的干部。

中国共产党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摸索出了适合中国的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学习是党对我们的要求,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保持政治清醒,才能自觉地坚持党对一切的绝对领导;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提升业务能力和文化修养,才能做到学以致用,进一步开拓思路,扎实推进工作;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事业观、价值观。

我们成长在新时代下,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