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校 >> 学习心得 >> 正文

传承百年红色基因,牢记永恒初心使命(实验室管理处(实验中心)党支部耿希文)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28 [来源]: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传承百年红色基因,牢记永恒初心使命

——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有感

实验室管理处(实验中心)党支部  耿希文


寒假期间,本人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回顾了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到土地革命战争,从抗日战争到夺取民主革命的全国胜利,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到进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阶段,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近百年光辉历史。

“历史是一面映照现实的明镜,也是一本富有哲理的教科书”。通过此次党史读书活动,让我感慨良多、受益匪浅。百年的征程,中国共产党在民不聊生、破败不堪的社会局面中诞生出来,历经了无数的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风雨历程充满了艰辛与坎坷。正是通过共产党人带领的全国各民族人民不间断的努力、奋斗、革命、斗争,才使中国社会发生了如此翻天覆地的改变,我们成功地走出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展现了民族振兴的光明前景。

百年的奋斗史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是富有革命创造精神的政党,是为中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断奋斗并作出最大牺牲的政党,是任何敌人和困难都压不倒、推不垮的政党,是时刻处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政党。这是我们党的红色基因,这些红色基因已被无数共产党人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传承了百年,历史已经被创造,历史也正在被创造。

作为当代的共产党人,在回顾这些历史的时候,除了为这些富有民族魂和民族精神的红色基因所震撼之外,更应当思考,我们同样作为历史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同样也在创造历史。应深刻认识到,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是我们这代人共同承担的历史使命。因此,传承百年红色基因,牢记永恒初心使命是赋予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荣使命。

今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攻坚战在全国打响,我们可以看到,在此次防疫工作中,全国上下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迎难而上,不畏艰险,坚守在疫情防疫攻坚的基层第一线。充分践行了“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诺言,也捍卫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是中国共产党员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所展现的高贵品质。

当今时代是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同时,我们也面临着巨大的危机与挑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因此,中国共产党人只有时刻保持前辈留给我们的担当奉献精神,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为民守平安的初心,时刻保持警惕精神,执着捍卫国家强盛和社会稳定。每位共产党员都应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强大责任意识,认识到“我们站立的土地就是中国,我们怎样,中国共产党就怎样,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怎样”。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应对各项挑战,真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历史的长河大浪淘沙,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共产党人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地传承百年红色基因,牢记永恒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