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校 >> 学习心得 >> 正文

辉煌永传承 复兴华夏梦(实验室管理处(实验中心)党支部寇学芳)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29 [来源]: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辉煌永传承  复兴华夏梦

实验室管理处(实验中心)党支部  寇学芳


五千年历史长河浩浩汤汤,孕育了灿烂的中华文明;九十余载华夏儿女风雨同舟,创造了社会主义新天地。打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篇章,这是一部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同封建旧势力顽强抗争的历史,是同外国侵略分子坚决斗争的历史,也是自我革新、自我奋斗的成长史。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给了我们坚定信心: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中国历史上从来不缺伟人,在民族生死存亡之际总会有伟大的人物站出来,带领国家走向辉煌:风雨飘摇的清末民初,伟大的领袖毛泽东同志筚路蓝缕带领群众从血雨腥风中找寻到一条适合中国人民自己的道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三十年之际,邓小平同志披荆斩棘从困顿中趟出一条改革开放之路,让人民走上了富裕道路;进入新时代,习近平同志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带领中国人民走上新台阶。一路走来,我们所取得的辉煌成绩正是验证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中华民族在共产党的带领下真正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胜利。

苦苦求索,在顽强斗争中,中华民族站起来了。1840年鸦片战争后,由于西方列强的入侵和封建王朝的腐朽,近代中国变得积贫积弱,中华民族内忧外患交织、人民生灵涂炭,各种不平等条约的签订使得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不断加深。1921年共产党的第一面旗帜在上海诞生,当时的中国共产党还只是一个全国只有50名党员的幼苗,经过毛泽东、周恩来等一批革命家的英勇抗争,无数先烈奋不顾身、前仆后继的努力,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经历了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以及解放战争,中国共产党茁壮成长,让工人阶级和农民阶级站在了历史前列。1949年10月1日天安门前的礼炮齐鸣,向世界宣告着:中华民族站起来了,“东亚病夫”一去不复返了。

打开国门,在改革开放的春风里,中华民族富起来了。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的胜利召开,这个沉睡了近30年的中国龙好像醒了。1977年中断了十年之久的高考开始恢复了;光明日报发表《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掀开了关于“真理大讨论”的风潮,冲破了“两个凡是”的思想禁锢;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前夕邓小平同志作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会议讲话······这一系列令人激动人心的事件传来,让我们从心底里感受到:春天来了,一颗种子开始按捺不住的涌动,冲破土层向上生长着。随后在邓小平同志的带领下开始了轰轰烈烈的改革开放:1978年11月安徽小岗村“冒天下之大不韪”开始了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探索,1979年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提出,1980年经济特区的设置,1992年邓小平同志南巡……我们真正的迎来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国人民的腰包鼓起来了。

“一带一路”在新时代的快车上,中华民族强起来了。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C919大飞机的成功飞行,港珠澳大桥的全线贯通,“蛟龙”号的成功下潜,领先世界的中国高铁,“胖五”的成功发射……一个个令人激动的消息诠释着:我们中华民族已经站在了世界前列。虽有骄人成绩,但也是白璧微瑕,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一场疫情让我们措手不及,一时间“新冠肺炎”的名字心惊胆寒,疫情到来打乱了喜庆的节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在这场战争中取得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走过了近百个春秋,翻开党史的手册字字珠玑,记录着一个个英雄人物的不平凡事迹。站在新时代的路口,我们更要坚定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起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