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校 >> 学习心得 >> 正文

如果你见过(实验室管理处(实验中心)党支部李超)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29 [来源]: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如果你见过

实验室管理处(实验中心)党支部  李超


如果你见过,70年前的中国,那个正走在独立解放的战火中,衣衫褴褛,满目疮痍。请替我告诉他,坚定的告诉他,燃烧尽的满是生的潜藏。如果你见过,那个时候的中国人,那些胸中尽是亿万万劳苦同胞的无畏之士,目光坚定,难弯脊梁。请替我告诉他们,坚定的告诉他们,旭日终会升起,再柔和的光也将刺破阴霾。

如果你见过,60年前的中国,那个长在旱魃为虐的灾难里,大河上下,顿失滔滔。请替我告诉他,坚定的告诉他,须晴日,看红妆素裹,分外妖娆。如果你见过,那个时候的中国人,那些挣扎在生死边缘的拓荒者,直面困难,百折不挠。请替我告诉他们,坚定的告诉他们,华夏儿女从不会逃避和屈服,渡尽劫波,春暖花开。

如果你见过,50年前的中国,那个奔跑在科技复兴的原野上,荆棘满布,烟雾绕要。请替我告诉他,坚定的告诉他,荒漠里已然盛开蘑菇云,东方红一号将闪耀太空。如果你见过,那个时候的中国人,那些舍家为国的无名英雄,苍松翠柏,砥节奉公。请替我告诉他们,坚定的告诉他们,他们的勋业将奏牍流播,炳若丹青。

如果你见过,40年前的中国,那个跨跃在改革开放的春天大地上,满目生机,蓄势待发。请替我告诉他,坚定的告诉他,荡浊扬清苍玉碧,扶贫脱困苑花棽。如果你见过,那个时候的中国人,那些矢志创新的开拓者,攻坚克难,劈波斩浪。请替我告诉他们,坚定的告诉他们,华夏将踏强国之林,中国人已然扬面世界。

如果你见过,30年前的中国,那个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挥别黯然,意气风发。请替我告诉他,坚定的告诉他,错误是改革者的踏板,中国道路坚定不移。如果你见过,那个时候的中国人,那些勇于探索的探路者,砥志研思,探奥索隐。请替我告诉他们,坚定的告诉他们,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

我见过,20年前的中国,那个拥抱在和平统一的心愿里,翘首跂踵,云霓之望。我想对你说,港澳已归,华夏终会共话婵娟。我见过,那个时候的中国人,那些心潮澎湃的转型者,满腔热血,好奇尚异。我想对你们说,在这中国即将腾飞的积淀时期,你们书写了巨大变迁。

我见过,10年前的中国,那个腾飞在全面发展的苍穹中,继往开来,锐意进取。我想对你说,神舟五号升起中国奇迹,嫦娥一号圆梦登月,北京奥运展现中国能力。我见过,那个时候的中国人,那些斗志昂扬的改造者,解放思想,独立自主。我想对你们说,21世纪的世界看中国,你们描绘中国智慧中国貌。

我见过,这10年来的中国,那个矗立在世界强国之林中,日新月异,大国之貌。我见过,现在的中国人,这些傲然自信的筑梦者,我们一起大声说,今朝唯我少年郎。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