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校 >> 学习心得 >> 正文

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财务处党支部朱安琪)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30 [来源]: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有感

财务处党支部  朱安琪


春节期间,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为了响应国家号召,作为一名新进预备党员选择在家中不出门,拿起一直没有静下心来学习的《中国共产党简史》,重温了一段光荣且辉煌的历史,在思想上向党看齐,向党学习,怀着激动且崇敬的心情写下自己的读后感。

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在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历程中,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历史证明,人民对党的长期拥护和支持,来源于中国共产党模范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立党宗旨,来源于中国共产党人几十年如一日,相信人民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作为一名基层的预备党员,更是要时刻三个牢记。

一是牢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的发展历程中,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忠实地为人民的利益而奋斗着。抗日战争与解放战争中,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中华民族的存亡,不惜牺牲自己,为革命胜利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新中国成立以来,共产党员在各行各业为祖国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全部力量。在今天疫情形势严峻的时刻,无论是一线抗击疫情的医护工作者还是社区街道排查疫情的基层工作人员,都在用实际行动展现我党对人民群众安危和幸福高度负责的使命感。

二是牢记践行依靠群众,放手发动群众的群众路线。群众路线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的一个基本方面,中国共产党能赢得人民的拥护,重要的原因就是党模范践行依靠群众,放手发动群众的群众路线。土地改革运动中,不仅满足了农民对土地的要求,同时也激发了农民对革命的热情和勇气,使解放战争获得了人力与物力的支持,广大农民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形成了强有力的革命力量,为革命胜利和新中国的成立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三是牢记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群众路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方法是党赢得广大人民群众拥护的重要途径。在党的发展历程中可以总结出,凡属正确的领导,必须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依靠群众,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任何资产阶级政党的显著标志之一。

疫情防控期间,无论是新闻还是报纸上,看到最多的就是党员冲在前,党员冲在先的模范榜样,他们中,有80多岁仍坚守岗位与病魔战斗的钟南山院士,也有刚刚迈进工作岗位的90后,有科学家、医疗工作者,也有平凡岗位上群众,在危急关头,无论是谁,都在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党分忧,为民造福,这不就是群众路线最有力的践行吗!人心齐,泰山移。面对无情的病毒,只要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心同力,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听党指挥,严格防控,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