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校 >> 学习心得 >> 正文

品读红色经典,牢记初心使命(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吴红超)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31 [来源]: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品读红色经典,牢记初心使命

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  吴红超


初心是什么?什么使命?带着疑问,怀着一颗肃然之心,我认真品读了这部宏阔珍贵的《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

一幅幅恢弘的“历史画卷”,一个个悲壮的“战斗情景”,不断的回答着我的问题,冲击着我的心灵,从1921年成立至2012年十八大召开9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怀着崇高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勇往直前,争取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了党和国家的繁荣富强,并向逐步迈进人民共同富裕进行了不懈的探索和艰苦卓绝的奋斗。正是因为有了无数勇于牺牲、敢于奉献的中国共产党和革命先辈,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

中国共产党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服务的,在烽鼓不息的年代里,因为这个宗旨,才唤醒中华同胞的革命精神和战斗意志,无数革命先烈们选择远离父母妻儿,明知牺牲而无怨无悔地走向战场;因为这个宗旨,“在很多敌后抗日,男女老幼都是八路军、新四军的耳目”,“陷敌于人民战争汪洋大海”;因为这个宗旨,共产党领导的军队,在抗战中伤亡60万余人,这感天动地的牺牲,我们什么时候都不应忘怀;因为这个宗旨,解放战争,26万子弟兵牺牲在五星红旗升起的前夜。

新中国成立后,也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的利益”,这一句铁骨铮铮的誓言,才号召了一批批身处海外的科学家、学子,满怀豪情回到刚诞生的新中国。他们不惜坚守茫茫戈壁,数十年如一日;无惧皓首穷经,在社会上隐姓埋名,常年累月在实验室埋头实验;几代人奉献,废寝忘食、兢兢业业的努力研究探索,为中华民族的国防和科研事业立下不世功勋,写就壮丽篇章,其壮举,至今仍让世人赞叹和自豪。而这一切的动力源头就是无论在艰苦岁月,还是在繁华盛世,中国共产党都没有忘记初心,自强不息、永不言败的为了人民的利益而奋斗。

今天,我们的国家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我们沐浴在盛世荣耀里,可以尽情的享受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取得的丰硕成果,但今天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不应忘了初心,所以认识初心并坚守初心是我必须面对的问题,品《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给了我问题的答案和启迪,我们不仅要向革命先辈表示崇高的敬意,更要铭记先辈遗志,积极汲取前行力量,坚守对革命信念,重燃革命的火把并再次吹响奋斗的号角!

习近平总书记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传承伟大的红色基因,汲取无尽的前行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热爱,把自己所学的知识服务于广大师生,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为成为一名称职的教师和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党员而努力。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