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校 >> 学习心得 >> 正文

红岩精神永长存,不忘初心记使命(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庄金山)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31 [来源]: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红岩精神永长存,不忘初心记使命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  庄金山


风卷残云般的革命浪潮,证明我个人的理想和全国人民的要求完全相同,我感到无穷的力量。人生自古谁无死?可是一个人的生命和无产阶级永葆青春的革命事业联系在一起,那是无上的光荣!

红岩精神是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以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南方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在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初期风雨如磐的革命斗争岁月中锤炼形成的“爱国、奋斗、团结、奉献”的革命精神,红岩精神充分体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理念、巨大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

红岩精神所反映的团结、民主作风,极大地加强了我党的团结,进一步团结了无数的爱国民主人士,充分调动了他们极大的工作积极性,促使他们积极支持我党的工作。红岩精神所体现的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高尚品质,曾经帮助过许许多多的人战胜了各种艰难困苦,圆满地完成了党组织交给他们的工作任务。在红岩这块特殊的土地上,一大批红岩英烈为了一个共同的革命目标,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严刑拷打,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屈不折,展现出了革命者视死如归的高尚情怀和英雄气概,为了民主自由,为了民族的解放,无私地奉献出自己的一切。红岩精神所展示的奉献精神浩气长存。

红岩精神的浩然革命正气是当前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迫切需要。红岩精神告诉我们,浩然革命正气是共产党人带领群众夺取革命胜利的重要法宝。以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南方局共产党人,就是始终站在时代的最前沿,立足于新起点寻找差距,着眼于当前形势谋发展,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倡导敢为人先、敢冒风险、不怕失败、锲而不舍的精神,努力营造鼓励人们干事业、支持人们干成事业的良好氛围,才取得对敌斗争的辉煌胜利。立足于当下,2020年,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时代赋予我们这一历史使命,始终坚持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勇挑历史的重担,我们更应该养成这种浩然革命正气。

初心决定使命,使命彰显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二者是紧密联系、不可分割的统一体。坚定理想信念是传承初心使命的重要根基。能否传承初心使命,取决于是否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对于红岩精神而言,以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中共中央南方局,正是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抵御住了生死危机和腐化危险的双重考验。坚定理想信念需要狠抓党内教育,坚定理想信念需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定理想信念需要秉持“莲花品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传承初心使命的坚强保障。立足于自身工作从小事小节做起,倡导勤俭节约、同甘共苦的优良作风,以“出淤泥而不染”的政治品格展现出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范,在实践锻炼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以言行一致的党性原则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红岩精神所展现出的独具特色的精神风貌和丰富的精神内涵正是中国共产党人传承初心使命的力量所在。在“牢记初心使命·深读红色经典”活动中深刻感悟革命先辈们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体会共产党人勇于担当、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从历史到现实,从宏观到微观,在国际教育工作中秉持初心,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将继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与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国际教育工作中,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在实现“个人梦”、“中国梦”的进程中绽放青春,砥砺前行。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