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校 >> 学习心得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赵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31 [来源]: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读《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  赵慧


中国共产党党史是一盏明灯,为我们指引方向;中国共产党党史是一本书,为我们指点迷津。寒假期间,学校机关工委组织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深读红色经典”活动,我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稿》、《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国共产党简史》后联想到我们国家优秀的党员先锋人物,呈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彰显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无论是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的老党员;还是吃亏为民,践行承诺,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李连成;将自己年轻生命永远定格在了扶贫路上的第一书记黄文秀;风雨无阻,坚持做好投递工作的唐真亚;工作不分贫贱,行业不分尊卑的李萌;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孙家栋,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些先进党员用青春和生命为代价,只为做好一件事,那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初心,他们放弃名利,为了初心,他们放弃享乐,甘受苦难,为了初心,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为了初心,他们克服困难,迎难而上。用平凡故事为我们讲述一个个深刻道理,“一群人、一辈子、一件事”,一代代人,面孔在变,宣誓者的故事在变,不变的始终是使命和担当。他们可以说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是指引全体党员前进和奋斗的“方向盘”。

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动人故事,展示了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展示共产党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立场,弘扬榜样精神,努力争当先进,勇于担当作为。

一、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深读红色经典”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一直以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是强化党的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工作有效落实的重要抓手。

二、作为共产党员,要有看齐意识。思想上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行动上努力成为行为规范的标杆,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有让群众“向我看齐”的勇气和底气。在学院工作中,共产党员要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在完成本职任务上当前锋,在坚持依法治国上做模范,在提高服务水平上树标杆,在日常言行举止上做示范,以实际行动立起“风向标”,当好“领跑者”。

三、榜样是航行的灯塔。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效应,做好“领头雁”。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不忘红船初心,一路披荆斩棘,一路苦难辉煌,用汗水和献血铸就榜样的丰碑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每个人的故事汇集在一起,就汇成了历史的洪流;每个人的初心凝结在一起,就凝成了一个政党肩负的使命。
 
奉献、忠诚、不怕苦不怕牺牲的精神,树立了共产党人的榜样。我们要把优秀共产党人的底色运用到自己的岗位中,牢记入党初心,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面临着新时代的历史使命,肩负着行业高质量发展战略蓝图落地的历史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也有一代人的长征,让我们肩负“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