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 正文

机关党委工作职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15 [来源]: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机关党委工作职责

中共山东中医药大学机关委员会(简称“机关党委”)是学校党委在机关部门中设立的基层党组织,是学校党委的派出工作机构,在学校党委的直接领导下负责学校机关各部门的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主要工作职责包括:

1.认真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各项精神、决议和决定。指导加强机关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监督检查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并向学校党委报告。

2.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机关党员尤其是机关各部门处级干部中心组的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

3.抓好落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教育和监督机关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法规,规范权力运行,加强风险防控,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配合做好有关干部考察等工作。

4.指导所属党支部加强支部建设。按期做好机关各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民主权利。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监督党员履行党员义务,保持党员的先进性。督促各支部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和党内评优工作。指导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和品牌创建活动。

5.加强机关分党校建设。负责组织实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定期组织开展党内教育活动,增强党员教育管理实效,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理论水平和执行能力,及时了解掌握机关人员的思想动态。

6.做好党员发展和服务工作。做好发展、接收、审批新党员工作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负责办理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党员的组织关系转接以及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

7.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机关工作效能,塑造良好的机关形象,营造积极进取、规范有序、团结和谐的机关文化氛围。

8.负责做好机关统一战线工作。支持机关党外干部加强自身建设,引导机关党外干部拥护党的领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建言献策、参与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

9.负责做好机关工会工作。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组织开展适合干部职工特点的文体活动,充分发挥群团在联系群众、增强机关凝聚力等方面的作用。

10.做好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工作。负责先优评选推荐、困难党员干部的关怀慰问工作。妥善处理不合格党员。

11.根据校党委和行政的授权,做好机关公共性的行政管理工作。

12.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落实“一岗双责”。负责本部门安全稳定工作。

13.完成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span{ width:100%; display:contents;} .main .kuaiXun .kuaiXun-con p{padding-bottom:0px;} #vsb_content_4 IMG{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